柏青堂(三次忙)

什么都会写一点,cp很杂,文章禁仿禁授权转载

【方花】方家小少爷在线逃婚(上)

方家少爷方多病x江湖游医李莲花

我流ooc,不喜勿进


“这都躺了三天了,怎么还不醒,该不会……”


恍惚间,一道慵懒的声音传入耳中,方多病微微皱眉,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恰好看到面前之人放大的脸,不禁吓了一跳,“你谁啊你?!”


谁知下一瞬,对方便点了他的哑穴,轻飘飘的扔下一句:“太吵了,安静一点,你待会儿再说话。”方多病甚至还看到对方同时抬起手捂住左耳,做出一副受不了的样子。


等等,什么叫做他待会儿再说话?


难不成自己想说话还得经过他同意啊?


思及其,方多病坐在榻上不禁瘪嘴,眼睛死死的盯着对方,仿佛以为这样就能盯出个洞来,以解自己的闷气。


那人也不恼,只是启唇回答了他的问题:“在下李莲花,是我把你捡回来的。”


李莲花?!


听到这儿,方多病感觉自己似乎在哪儿听到这个名字。对了!路上的时候偶然间听镇上的百姓们提到过——神医李莲花,莲花楼的主人,有能让人起死回生的医术。


他张口说话,但碍于被点了哑穴,发不出一个音节,无奈之下只好用身体开始比划。


“你想说什么?”李莲花看着这小子的两只手快扭成一团了,十分滑稽,忍不住笑出声。


这人是有多少话想问自己啊?


方多病见状又气又恼,心中吐槽:不是,你这家伙不给我解开哑穴也就算了,竟然还笑话我?


“哦,忘了你不能说话……”李莲花边说边抬手在青年身上点了两下,帮他解开哑穴。


“差点儿憋死本少爷……”方多病缓了口气,随后便上下打量身穿白衣的李莲花,“你真的是那个能让人起死回生的江湖神医李莲花?”


“正是,不过我只是一个普通大夫而已,并没有什么让人死而复生的能力。”话音刚落,炉子上的茶壶恰好烧开了水。李莲花握住茶壶柄,倒了杯水递给青年。趁着对方喝水期间,他悠悠开口:“话说,小公子怎么晕倒在树林里?幸亏狐狸精聪明,发现了你。”


趴在窗下晒太阳的小黄狗突然被点到名,以为主人找又它做什么事,起身来到李莲花脚边乖乖坐好,摆出一副“主人我准备好了,请尽情吩咐”的模样。


方多病放下茶盏,抬手去摸小黄狗的脑袋,“原来你就是狐狸精啊……”


没有李莲花的命令,狐狸精只好任由眼前的两脚兽摸着自己,嘴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应该是被摸舒服了。


“我是百川院的刑探方多病,刚进百川院没两天,就被家里人抓回去和那邵翎公主成亲,”说到这儿,方多病垂下眼睑,“我对朝堂之事不感兴趣,相反我感觉自己应该属于江湖,匡扶正义,除恶扬善!”


“原来是方家的小少爷。”


“你听说过我?”方多病眼睛一亮,摸着狐狸精的手同时停了下来。


李莲花让狐狸精去一旁待着,“看病期间听当地人提过这件事,以为是传言没想到确是真的。”


忽然,狐狸精开口叫了两声,不轻不重的抓了一下李莲花的裙摆,然后望向厨房。


“糟了,我的粥!”李莲花忙不迭朝厨房的方向走去,用干布搭在小锅的“两只手”上,端到一旁。


方多病随后跟着过去,见到李莲花在小锅里撒着什么,伸脖子一瞧,竟然是辣椒。


“你在粥里放辣椒?”


李莲花手中的动作一顿,讪讪开口,“这粥是给你准备的,放点辣椒驱驱寒气。”顺便挽救一下粥里的糊味儿……


“我还有一道菜,你是想现在喝还是等到饭菜都备好了再喝?”他偏头问道。


方多病看着这锅红彤彤的粥,仿佛看到一个黑色的骷髅头出现在眼前,心想这人是往里面加了多少辣椒才能弄成这般模样?他皮笑肉不笑的说:“李神医,我还想再多活一段时间。”


“行吧。”李莲花也不强人所难,只是微微叹气,拿出清早在集市上买的肋排,开始清洗。


“要我帮忙吗?”方多病在一旁问。


“你还会做饭?”李莲花将洗好的肋排放到案板上,挥刀切条然后剁成小段,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你们这些少爷小姐不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么?”


“我跟他们可不一样!”方多病拍着胸脯,一脸得意,“他们可能没去过后厨,但我去过。”


“该不会是去里面偷点心吃吧?”李莲花笑着说。


tbc.


评论(15)

热度(78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