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青堂(三次忙)

什么都会写一点,cp很杂,文章禁仿禁授权转载

【中太】抱歉,我们只有先婚而已(15)

中原中也x太宰治

现代pa,私设两人有年差

非典型性先婚后爱,含女装梗

我流ooc,注意避雷,不喜勿进


Summary:身为大二学生的我突然结婚了,然而我和结婚对象之间并没有爱情。


“那么,现在是时候要说再见了,中也。”


余晖染红了天,夕阳洒在行人的身上像是渡上了一层金光。


太宰治松开青年温暖的手,用略带凉意的指尖轻点对方掌心,宛如分离前的告别。


“那个……”中原中也起身,将掌心中的钥匙握紧了几分,“昨天是我的生日,你能不能对我说句‘生日快乐’?”他的父母忙于工作,最近几年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需要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其中。


半年前,还在中原中也家扮演“儿媳妇”的太宰治将中原夫妇送走后,两人就再也没回来过。甚至他们结婚的那天,中原先生都是挤时间赶来的,而中原夫人根本就抽不开身。


太宰治只是看着他,张了张唇,一个音节都没说出口。


中原中也见状,垂下眼睑苦笑,“不想说也没关系,何况我又不是小孩儿,这些事对我来说早已可有可无……”


只是一种习俗,一种期盼而已,别人对你的祝福又不是真的,就像现在中原中也的朋友为他庆生,但他一点也快乐不起来。


两人的影子被斜阳拉长,不知何时交织在一起。


“我在想,如果我说出口的话,那样你算不算是提前收到了明年的生日祝福?”太宰治也从长椅上起身,柔声道:“毕竟昨天已经过去了。但如果你想听,那么——”


“中也,祝你生日快乐。”


随着最后一缕光线落下,他们头顶上的路灯继而代替,成为下一个“太阳”。


“好啦,回家吧,明天你又要去学校了。”


中原中也在对方的催促下消失于人海中。







太宰治回到家的时候正值深夜,此时的客厅还亮着灯。他挂起脱下的沙色风衣,又看了眼在沙发上睡着的敦和正在看杂志的和服少女。


少女刚要打算叫醒身旁的青年,随后便被太宰治一个禁声手势停住动作。太宰治去卧室拿了条毯子盖在中岛敦身上,又挨着少女坐下。


“小镜花,你们怎么出来了?”


泉镜花双手合上杂志,轻声回他,“太宰先生消失了一天多,敦说他有些担心你会遇到什么危险。”


“让你们费心了。”太宰治揉了揉镜花的脑袋。


“对了,太宰先生用过晚饭了吗?需不需要我去厨房弄些吃的?”泉镜花询问道。


太宰治生活作息不规律这一点,月历守护神们基本上都知道。明明看上去才是需要被照顾的和服少女,反而沉着冷静得像位大人,偶尔还和中岛敦一起监督太宰治。


“被你这么一问,好像真的有些饿了呢。”


话音刚落,泉镜花便起身朝厨房的方向走,太宰治连忙跟着,顺便把厨房的门关上。


自己好歹也是位成年人了,总不能一直被当做是小孩子接受他人照顾。


面子上终究是过意不去。


太宰治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豆腐,切成大小相同的块状,和其他配料一并放入锅中烧开的水里,然后盖上锅盖。


趁着煮汤的时间,太宰治边用干毛巾擦去手上的水珠边问少女:“小镜花,你知道可以除去他人记忆的方法吗?”


被喊住名字的人将视线从火光上移开,“这种方法我没听说过,但我知道另一种可以折叠记忆的方法。”


“折叠记忆……”太宰治若有所思。


“简单来说就是将一个人的记忆分成几部分,选择你想要折叠的片段,这段记忆便被封印起来。但这并不代表彻底消除,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被‘抹除’记忆的人依旧会想起来。”泉镜花顿了顿,又在末尾补充了句“汤豆腐”。


锅中的汤已经泛起水花,豆腐块随着汤花上下翻滚,起起落落。


青年和少女一人盛了一碗,借着厨房的灯光小口享用。


一碗热腾腾的豆腐汤下肚,让原本空虚发寒的腹部得以填满,汤水顺着血液流动渐渐扩散至全身,让太宰治感受到温暖。


他记得自己生活恢复正常作息的时候还是在中原中也家的那段日子。为中也准备三餐时,他多少也会陪着对方用一些。


如果将中也的记忆折叠的话……不,不只是中也,应该是参加过那场婚礼的所有在场人的记忆,这样才能把自己彻底抹除。


可后来泉镜花告诉他,这种方法的施行得需要对方的一样东西,比如说一根发丝,或者一件衣服……


消除中也一个人的,太宰治完全可以做到,但要消除一群人的,可能就有些难度了。何况,这种方法对施法者有一定的副作用,消除记忆的人数越多,副作用越大。


“总比和一个不老不死的怪物在一起要好得多……”太宰治站在法阵中央,在中原中也的注视下轻轻说出这句话。没等中原中也做出反应,他又看到太宰治默念了一句话,与此同时脚下的法阵发出红光。


法阵启动了。


这是中原中也最先意识到的一点。


“那么中也,现在要说goodbye了。”太宰治看着橘发青年,缓缓露出一个微笑。


沉默几秒。


然后直接狂奔过去。


中原中也把太宰治按倒在地。


“混蛋……骗了我的感情后,还想把我的记忆带走。”他狠狠揪着他的衣领,“你明明知道怎么做才让我最痛苦。”钴蓝色眼睛平静的注视着太宰治的鸢色眸子,中原中也从里面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他的手像是脱了力,最终松开了太宰治的衣领。


“可你为什么偏偏选择消除记忆这种最温柔的方式……”


你这个人,真的好讨厌。


周围的红光渐渐暗了下去,地上的法阵印记如水一般蒸发,化作一缕白烟消失不见。


“这是……”中原中也看向四周。


太宰治耸耸肩,打趣道:“看样子连老天都不想让我们分开呢。”他揉了揉中原中也的脑袋,“这下该怎么办呢,中也?”


“估计我只能赖着你了。”他轻轻笑出声,对褚发青年说:“愣着干嘛,这可是老天给你的机会,还不赶紧把我带回家?”


——全文完——


(PS:有什么问题,评论区见)


评论(6)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