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青堂(三次忙)

什么都会写一点,cp很杂,文章禁仿禁授权转载

【四柳】贩卖夏季

小将军牧四诚x白家少爷白柳

古风,ooc归我,慎入

全文2.2k+


1.

有人被困在那个隆冬,等待着属于他的仲夏。



2.

是夜。


白柳散了发,身上披着一件外衣,坐在书桌前垂眸看书。


窗与书桌的距离不太远,眼下正开着,抬眼便能看到院子中的景色,同时也为某个人翻窗提供一个很好的时机。


一盏茶的时间过后,窗沿上多了一个人。


“还看呢?”

那人一个翻身,刚好落到白柳身旁的软榻上。


白柳嗯了一声,抬手打掉正在拿着自己一缕头发玩的不亦乐乎的牧四诚。


“堂堂将军有这么闲的么?”


“我哪里看上去闲散了?”牧四诚闻到一阵幽香,很像兰花的味道,让人烦躁的内心逐渐沉静,“刚沐过浴?”


“嗯。”白柳轻声回复。


白柳盘腿坐在软榻上,在烛光的映衬下,脸多了几分柔和。牧四诚枕在白柳的膝头,玩把着白柳放在桌下的左手。


“这次打算待多久?”桌上的书被翻了一页。


明显是送客的意思。

然而,牧四诚很不要脸的说:“如果你同意的话,本将军可以勉强在你这里住上一……”话还没说完,困意已经袭来。


白柳的嘴角往上勾了一个很小的弧度,他灭了放在桌角上的香炉。里面的熏香有助眠的作用,见效很快。



3.

白柳垂眸看向躺在自己膝头上的少年,轻声呢喃,“我能不能用一百两银子买下你的这个夏天,牧四诚?”


哪怕只有这个夏季的一天,我也愿意。



4.

牧四诚是在白柳的床上醒来的。


“我去,我真的睡在了白柳这里??”牧四诚看着身旁还未睡醒的白柳,内心崩溃。

人好好的黄花大闺男,怎么就让自己给睡了!


他抹了一把脸,使自己冷静下来。


他与白柳只是兄弟,只是朋友。对!我们是玩儿了好多年,有过生死之交的好哥们儿!



5.

七月初七,华灯初上。


“你去不去?”牧四诚问。


“我为什么要去?”白柳掀起眼皮,十分冷静的看着对方,“你不跟自己喜欢的姑娘过节,到这里问我一个大男人。”他曲指敲了一下对方额头。

“你没吃错药吧?”


牧四诚知道,白柳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他,他的性格从那时候起也就变得十分冷清。白柳时常把自己关在府内,很少出门。像这些七夕节,中秋节之类的佳节,几乎与白柳无关。


每次牧四诚问他要不要跟自己出去转转时,总会被对方一句“性价比太低”给驳回。


那时,牧四诚是真的感觉这人是不是有毛病,把自己关在府内会不会憋傻。


出于对白柳的担心,牧四诚经常在晚上偷偷摸摸找白柳。两个人有时闲谈,有时白柳看书,牧四诚坐在一旁陪着他,但他很少在这里过夜……


牧四诚时常想,自己应该就是个傻子吧。


尤其是面对白柳的时候。



6.

在那双坚定的眼睛的注视下,白柳妥协了。


“仅此一次。”


牧四诚兴奋的差点儿蹦起来,这是白柳第一次答应他出门过节。


白柳看着高兴的像是个孩子般的牧四诚,想到了一种动物――小猴子。



7.

“公子小姐们看一看喽,刚做好的冰糖葫芦,包甜!”


“新款面具,有兴趣的过来瞧瞧嘞――”


这条街平日里就很热闹,每逢佳节人流更是多了一倍。


“你看,这个跟你像不像?”牧四诚拿着一具狐狸状的面具,在白柳面前比划。白柳挑了一款猴子形状的面具,“我觉得这个跟你很像。”


“白柳,你这也太不够兄弟了!哪有人把自己兄弟当猴儿看的?!”牧四诚将一条胳膊搭在白柳的肩上,自掏腰包买下了这两个面具。


两人路过一个买发饰的摊子,白柳看着那条红发带,停了一下。

“喜欢?”耳边传来牧四诚的声音。


回答他的只是一句“没什么,走吧”。


牧四诚悠悠跟在白柳身后,心道:明明就是喜欢,还硬要面子。



8.

次日,白柳收拾书桌时,看到了夹在书中的红发带。


那发带颜色很红,像初升之阳,又像……被血染过。



9.

本年秋末冬初,边疆有乱,圣上派身为一朝之将的牧四诚到边疆平定动乱。



10.

出征的前一天晚上,牧四诚同往日一样,翻窗见白柳。

此次两人见面,没有闲谈,更多的是沉默。临走前,牧四诚开口,“我明天就要走了……”


“嗯。”


“这就没了?”牧四诚看白柳一脸淡定的样子,仿佛自己去不去都跟他无关。“咱们好歹也是朋友,你就不能说一些什么祝福的话吗?万一我……”


万一我要是回不来了,该怎么办?


“牧四诚。”


被喊住的人停步,“怎么,知道后悔了?”


“倘若此去一战而胜,你能把你明年的夏季卖给我吗?”白柳看着有些不解的牧四诚,“换句话说,我想让你在明年的夏天陪着我。”


“你愿意卖给我吗?”


牧四诚哈哈一笑,“我卖给你。放心,如果我能活着回来,别说是明年夏天,以后每一年的夏天我都陪着你。”



11.

白柳花了一两银子买下了牧四诚明年的整个夏季。


牧四诚从桌上拿了一个橘子扔给对方,“别不开心,吃个橘子,保佑我大吉大利。”


白柳剥开橘皮,尝了一瓣。

“好苦。”


“啊,这是个苦橘,你的运气还不错,吃到苦橘后,剩下的橘子肯定全都是甜的。”


不知道牧四诚从哪儿来的自信,白柳轻笑了一声。


对方离开后,白柳将手中的橘子吃完了。


这是一个苦橘,这是一个苦局。



12.

战争已经持续了三个月,今天恰好是除夕。


“将军,这是一位公子托人给您的。”


牧四诚接过对方手中的荷包以及一封信。


荷包里面是一块祈福牌,上面刻着四个字。


平安顺遂。


信纸上也只有一句话:我等你。

署名是白柳。



13.

敌方的攻势愈发强烈,战争又持续了半个月。



14.

半个月后,捷报传到朝廷,将士们凯旋,脸上却没有笑意。


因为有人永远留在了战场上,这里面包含牧四诚。


将士们说,牧将军为了早日结束这场战争,选择了与敌方首领同归于尽。他们递给圣上一个木盒,里面装的是敌方首领的首级。


那天是元宵节。



15.

牧四诚为国牺牲的消息很快传开,圣上追封他为护国大将军,三日后亲自为他举行葬礼。


同天,白柳收到一块祈福牌,是自己为牧四诚求的那枚,只不过上面出现了裂纹……



16.

骗子,明明你把夏天卖给我了,为什么自己却失信,打破我们的交易……


白柳握着手中的牌子,看了很久很久……


牧四诚,你这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17.

白柳永远被困在了那个隆冬,等待一场没有牧四诚的夏季。


一场不属于自己的夏季。











































评论(25)

热度(46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