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青堂(三次忙)

什么都会写一点,cp很杂,文章禁仿禁授权转载

【if社太】捡到的猫咪是对家首领

福泽谕吉x首领宰
是20岁的宰,变猫设定

福泽只是听说但并未见过宰
我流ooc,不喜勿进


00

身为港黑首领的太宰治有一个秘密。


它的本体是一只猫咪。


这件事目前除了他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


01

福泽谕吉下班的时候,在小巷子里遇到一只黑猫。


黑猫的左眼缠着绷带,眼下在纸箱子里缩成一团,用另一只鸢色眼睛打量着这位不素之客。


忽然,一条小鱼干出现在它面前。黑猫上前嗅了嗅,然后抬起爪子把放在箱子里的小鱼干往银狼的方向推了两下。


“不喜欢吗?”他问。


黑猫似乎是听懂了福泽谕吉的话,点了一下脑袋。它跳出纸箱,来到银狼身边,用身子蹭了蹭他的和服。


福泽谕吉顿时不敢动了,生怕惊跑了它。他深知自己是猫厌体质,但遇到他不躲开的猫咪,眼前的黑猫倒是第一只。福泽谕吉伸出手打算试着摸一下猫咪,让他意外的是,黑猫竟然把脑袋凑了过去,主动让他摸。


成功撸到猫咪的银狼内心十分激动。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想把它带回家。但考虑到这只猫咪也许已经有了主人,所以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起身和黑猫道别,当迈开腿时,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阻碍了他的步伐。


是黑猫咬住了他的和服。


“你是想和我一起走吗?”


02

最终,福泽谕吉抱着黑猫回了家。


用过晚饭,他帮黑猫清洗了一下身体。


都说猫咪怕水,这只黑猫也不例外。但它努力克服怕水的天性,直到自己湿漉漉的身体被银狼擦干,才松了口气。


福泽谕吉家中有猫窝,是帐篷式的,样子简约大方。但碍于自己的猫厌体质,这个猫窝虽然买了,却一直没有被使用过,只能当做一个装饰品放在自己房间角落里。


而现在,这个猫窝终于迎来了它发挥作用的一天。


然而,黑猫并没进去。它直接钻进了福泽谕吉的被子里。


这个小家伙真的有那么喜欢自己吗?


福泽谕吉心想,帮黑猫盖上被子,关了灯。


03

眼前的青年身上一丝不挂,仅握着被子一角挡住身子,抖了两下头上的猫耳。


猫咪没了,却多出来一个和自己同床共枕的青年。


不管怎样,总得先给对方找件衣服。福泽谕吉从衣柜里面翻出一件睡袍,递给对方,“还没穿过,不嫌弃的话就先凑合一下。”


“多谢先生。”青年边说边穿上衣服。由于他太瘦,睡袍穿在身上倒是显得有些宽大,领口敞开,露出精致的锁骨。身后的尾巴被衣料遮挡在里面,安静的垂在腿侧。


04

“修治,这是我的名字。”青年笑着回答对方提出的问题,“请问我要怎么称呼先生?”


“福泽。”银狼很快接受了这个青年是猫咪的事实,“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不要。”太宰治双手交叉,在胸前比划出一个大大的“X”。即使今天是周末,他也仍有一些文件需要处理。


“其实……我惹主人生气了,自己偷偷跑了出来。”他的耳朵折成了飞机耳,说话的语气增添了几分愧疚之感,“我想等他冷静下来再回去。”


恐怕这个时候中也应该发现自己不见了,正在派人找他吧……


“那你要不要跟他打个电话说一声?最起码不要让他担心。”


说的也是。万一中也把这件事算到侦探社头上可就麻烦了,到那时自己的秘密被发现了不说,还有可能会引发一场恶战。


“嗯。麻烦福泽先生把手机接我一用。”


福泽谕吉把手机给太宰治,考虑到对方隐私问题,他决定起身离开,去厨房准备早饭。


05

电话很快被接通,隔着屏幕传来中原中也的声音:“您好,请问您是……”


“中也。”太宰治轻轻喊了一声。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中原中也调整了一下心态,才继续说:“首领,你在哪儿?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取你的项上人头?!”自家首领喜欢往外跑,这一点中原中也可以理解,毕竟一直待在昏暗的办公室里可能会产生烦闷感。但对方一夜未归的情况倒是有些少见。


“我知道,中也放心啦,我现在很安全。明天就能回去。”


“可是——”


太宰治打断了重力使的话,冷声道:“好了中原干部,这是命令。还有,不要企图用电话来反向定位我。”


“……遵命,首领。”


06

宁静的日式庭院,蓄满水的竹筒撞击石头,间或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银狼一手拿书,另一手抚摸青年柔软的头发。余光扫过那双微微颤抖的猫耳,他忽然想到什么,开口道:“你还能再变回去吗?”


“福泽先生不喜欢我这个样子?”太宰治把脑袋从银狼的腿上移开,改用单手撑着的方式。他挑起那人垂在胸前的一缕长发,绕在无名指指腹,宛如戴了一枚婚戒。


虽然太宰治化为人形的时候保留了猫咪的部分标志,比如头上那对带有黑色绒毛的猫耳以及那条尾端缠有一小截绷带的尾巴,但相较这些,福泽谕吉还是更喜欢真正的猫咪。


只因为……


“就算我是人类形态,福泽先生也是可以摸的。”太宰治坐起身,拉起对方带有薄茧的手往自己后腰探去,“而且手感会更好哦。”


“修治!”福泽谕吉在碰到衣料的瞬间连忙把手从青年的掌心间抽出。这只猫咪不怕自己是好事,但它的胆子似乎有些过大了。他只是暂时的“监护人”,让已经有了主人的猫咪和自己亲近实为不妥。


“先生,怎么了吗?”太宰治看向福泽谕吉的鸢色眼睛流露出不解之色。眼前的中年男人明明十分喜欢猫咪,自己也只是“好心帮忙”实现对方的愿望而已,怎么却造成了这种局面?


“难道先生不喜欢这样吗?还是说,先生不喜欢我?”


后面两个问题让福泽谕吉的话直接硬生生塞了回去。在他的注视下,那对黑色猫耳变成了飞机耳。


身为一位爱猫人士,猫咪的各种习性早就烂熟于心。福泽谕吉看到这种情景,有些于心不忍。他揉了两下太宰治的脑袋,道:“没有。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注意分寸为好。”


“先生太担心了,我只不过是想报答先生的收留之恩,仅此而已。”太宰治再次牵起福泽谕吉的手,修长的五指穿过对方的指缝,缓缓回扣,“现在福泽先生还想继续之前被打断的事吗?”



评论(17)

热度(72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